close

去年就有持續在給嘟嘟吃魚油,後來這二個月給他停掉,想試試看,若不吃魚油皮膚會不會又發作,果然停了二個月,他真的發作了。那換一個最近還蠻夯的東西-亞麻仁籽,要在庄腳買這種東西還真的給它很不容易,昨日下午跟嘟嘟二個騎著小銀,來到好幾公里遠的隔壁鎮,買這包東西回家,包裝上的字還給它打錯。

結果回到家才發現,暈了咧~沒有磨粉機,怎麼辦呢?
東找西找後,找到一個法寶---神農氏的古早工具,我不知道這個要稱它叫什麼,沒魚蝦也好,加減用。


醬直接搗,籽會到處飛。套上一個塑膠袋,在袋子上搗,就不會被籽噴的滿臉都是!


最後成果就是這樣啦,加在嘟嘟的晚餐上,香氣十足!


這星期亂亂做的蔬菜凍,加上這一味,他還蠻愛的,從我在製作時就一直在旁邊等,一放飯,就以最快速度喀光。


 


不過,每餐都要這樣搗一下也是很不方便,且一搗就要十來分鐘,還是請嘟爸把那台磨咖啡粉的機子給我拿來台南,這種傳統工具,實在不宜長期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