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菜色又來新花樣,這是從阿基師那邊得到了一點靈感,其實是媽媽我自己也很想吃啦,只是又要弄大人吃的又要弄小人吃的,甘脆一次工全弄好,免得嘟阿嬤常常都會吃味的說,只弄那隻小狗吃,人都沒得吃。

 

本週加了新菜色,阿嘟沒吃過的青椒和甜椒,我沒選紅色的甜椒,因為紅蘿蔔就紅了啊,就省下。全部要切小小絲,小朋友要吃的怕他都沒消化又全拉出來了。


紅蘿蔔台語是紅菜頭,這個東西小朋友都愛吃,但是他是脂溶性維生素,一定要過油維生素才會跑出來。


另外,平常嘟阿嬤如果有煮白煮蛋,小朋友偶而也會分到幾顆,今天炒蛋也算第一次嚐試,就打個二顆吧!
阿基師有撇步,說這蛋液要加一點太白粉,等等和紅蘿蔔炒時,可以吸收更多胡蘿蔔素。


熱鍋倒下OMEGA3油或橄欖油(今天我二個都加@@),直接胡蘿蔔下去炒,炒到菜香出來,油變成紅色的,這時間很快,所以都沒辦法拍照,阿基師說紅色的就是胡蘿蔔素啦!
然後將七分熟的胡蘿蔔撈起,剩下油咧就炒青椒和甜椒,因為我都切很細又短,一下下就OK了,然後再下蛋去炒,最後再把胡蘿蔔一起放下拌一拌,大人要吃的話再加點鹽巴就OK囉!

這樣炒真的不會湯湯水水的,以前嘟阿嬤炒時,最後盤子下都是紅紅的湯汁,其實那就是精華咧,阿基師教的這招,果然沒有紅紅湯汁留的整盤都是,全都被蛋吸光光了!


再來弄個新花樣,冰箱裏還有好市多買的牛絞肉,上星期和嘟爸弄了個漢堡排,還不賴!看電視後想起這螞蟻上樹,好久沒弄來配白飯,那就來玩玩吧!
因為阿嘟不喝豆漿,所以只能用豆腐來代替,這次我買了板豆腐(盒裝),稍微油煎一下,我怕又跟上星期一樣,弄到最後豆腐通通碎光光。


雖然好市多的牛絞肉寫著低脂,不過他遇熱後,還是很多油咧,所以我熱鍋後直接下大量的蒜末和薑末,然後直接下牛絞肉,不沾鍋且一下就跑出牛油來。


粉絲事先泡軟,小朋友吃的切小小段,大人吃的就切大段就好。粉絲丟進鍋加一碗水和牛絞肉一起煮,配合小朋友吃的不加調味料,我就用牛蕃茄來代替,蕃茄裏的茄紅素也是遇熱才會釋放出來,不過我等粉絲都熟透了,再放蕃茄進去小煨一下下,最後再拌進豆腐,就OK囉!大人吃的話,我就加了點醬油及辣豆瓣醬,配上白飯,連嘟阿公都吃了一大碗!


本週一樣薏仁加紅豆,但不加白米,改加馬鈴薯代替,再加條地瓜,待涼後拌上亞麻仁籽和黑芝麻,香的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