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小朋友國文程度都這麼誇張離譜?為什麼像我們這五六年級生就沒這麼誇張?哪出問題了?

95中基測  國文作文   題目:體諒別人的辛勞
 

l          爸爸要養家「」口

l          媽媽對我磯磯(應該是碎碎念吧)

l          我是家裡的「」生女(獨生女)

l          我是一個好聽

l          我家境小

l          我的胰臟,是開計程車的(姨丈)(五臟這麼厲害?)

l          努果(看半天,原來是鼻音很重如果

l          今季不好(經濟不好)

l          爸媽很辛苦,我要照顧他們的「下半(無言~~~)

l          我要爸爸帶我出去玩,爸爸說:「你爸今哪裡沒瑩啊!」(好寫實的音譯)

l          天下沒有白癡的午餐(無言~~~)

l          福的臉旦

l          負」父母的心勞

l          當爸媽把我生下來那一刻,我感到非常高興(這麼早就有知覺?)

l          爸媽從小飼養(無言~~~)

l          我非常現暮他(羨慕)

l          盡千辛萬苦

l          你的出沒有回(無言~~~)

l          爸媽無的愛

l          最辛苦的人是工媽媽(那個學校有表演團體?)

l          清潔工披早載月的工作

l          現在的小孩已經不再是小孩(那是什麼呢?)

l          很多父母在幫我

l          我很感謝爸媽生下我,媽媽生我很痛,要不是爸爸這麼勇,不然也不會有我(誠實的小孩)

l          媽媽說:「以後我(主詞是媽媽)嫁出門時,要你爸爸請菲傭跟我一起出嫁。」(到底在寫什麼?)

l          我要用盡心機報答爸媽,用花言巧語報答爸媽

l          我最尊敬的爸爸是位會計師(不尊敬的爸爸是做什麼的?)

l          清道夫不求回抱的行為令人拍手叫我(無言~~~)

l          親長做錯事情我會用慈悲心糾正他好慈悲啊!)

l          人生這條路我走過幾十年的風花雪月(這個孩子人生好不同!)

l          清道夫很辛苦,全身都是臭水溝(無言~~~)

l          打從一出生我什麼也沒有,是爸媽給我這個身體,媽媽供我養分(這孩子生物讀真好)

l          媽媽住院之後,家裡變得

l          客人將孩子留給我「保管」

l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正確用法 

錯誤用法:1.一日之需,百絲為攻2.一日之所需,百工師為備  3.一日之所施,百工斯為需 

4.一日之所思,百工斯為倍 

l          我對父母有一絲「意」

l          人都需要彼此相互照映(你是電燈泡嗎?)

l          這個社會感恩跟寬容都被漠落了(???)

l          我從出生在一個家庭中(不然?)

l          父母的付出,是我們將來不可領教的(無言~~~)

l          朋友有困難,我會出我的手,幫助他。(平常沒有手嗎?)

l          很感謝他們大家

l          每一個人都是媽媽所生下的(不然勒?)

l          豪豪大哭

l          長旅程中

l          朋友長長幫助我

l          清道夫是一個渺小的偉大啊(!?)

l          該萬死

l          我的大一點,要養父母(只要長大就可以了,不用權力)

l          爸媽對我覺得傷腦襟

l          父母的心我們要寬容啊(是體諒吧?)

l          我要把飯菜啃食乾淨

l          我一生下來,就很多人幫我,醫生幫我接生,母親用力把我送出來(好寫實啊)

l          l          我要錢養他們

l          謝謝你們,不然我也不會有成功的一天(你已經成功了嗎?)

l          抬頭所望,無一不是媽媽汗水的結晶(汗流這麼多?是心血吧?)

l          人生常會發生

l          為什麼要我體諒別人,別人都不會體諒我,幹  (這傢伙零級分)

l          老師,要給我五級分,因為我很帥,哈哈……

l          我才然瞭解,爸媽的辛苦

l          我才然瞭解,父母的愛

l          為了不讓父母傷心,所以我在母親節買了蛋糕(?!父母也會哭鬧嗎)

l          我學爸爸打了妹妹一個熱烈的耳光(不是通常是熱烈掌聲嗎?)

l          爸爸很氣,沒收了我所有的財產(有什麼財產?)

l          俗語說:人為快樂之本

l          有句俗語是這樣說的:「即時行孝,即時孝」(這誰編的?)

l          他們拒絕我,我就氣充充跑到房間(不知寫什麼?)

l          每次煮菜前,我都會把垃圾收一收包一包,再來煮(斷句有問題....

l          俄頃,有一個臨耳順之年的老翁,前來搭救(這孩子好古代!)

l          正確:出之於己者太少,得之於人者太多     

錯誤:出之於仁者太多,得之於仁者太少。(那到底是怎樣???!!)

l          我的筆被用壞了,我同學跟我講,用火燒會變好,我做了,結果筆不聽使喚,也沒有甦醒......

l          這是一個充滿味的人生

l          我喜歡挑,很不應該(挑剔)

l          家裡很窮,爸媽很苦,為了回報他們,我要給他們生活費。(你哪裡來的錢?)

l          每次媽媽做這些事,所雖很辛苦,但是媽媽一點悔意也沒有(是無怨無悔吧?)

l          看著媽媽在幫我做事,我的心就痛的滴血(太誇張了吧?)

l          假如你幫一位窮人,送他魚吃,也教他釣魚,那下次他就送你一台漁船(這麼好)

l          攪盡腦汁(好痛啊)

l          有些母親比較節儉,自己哺乳(?!)

l          一杯不起眼的牛奶,每滴都滴需要乳牛,用500公克的血製造;一片可口的燒肉,是一隻豬提供自己的身體(幻想力豐富)

l          在文章最後一段,學生寫:「你現在在這裡做什麼?快去說聲感謝!」

 


l          爸媽疲憊的身軀回家(抬這麼高?)

 

l          根據調查,學生感謝爸媽最常說的就是好好讀書,第二名是幫爸媽按摩,有個學生寫:爸爸很辛苦,我每次都幫爸爸按摩,都會摸到硬硬的(驚嚇!!不過應該是指肌肉僵硬)

l          我真是任!我不應該!(任性)

l          十年多前,我到達地球上,到一個黑黑的地方,手腳不能伸,然我聽到一個聲音:你可以出去了,我就爬出去,看見一道光,和很多巨人,我就昏睡了(很有想像力的誕生過程)

l          他們小小的付出,造成的謝意。

l          我有天,到天外去,爸媽安慰我,我變的有如劈瀝(不知寫什麼?!)

l          受人點水,要泉以報(?)

l          我是媽媽一手帶大的,媽媽一個禮拜回家一次(那剩下時間勒?)

l          我聽到一陣熟耳的的音樂(那麼燙的音樂)

l          我不求任何侍假(代價)

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