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一天晚上,我們在民宿出了一點小小的問題,所以一早就先和民宿主人-楊姐處理事宜,就擔誤要去南仁湖的行程。所幸,這小小的問題能順利解決,也沒有掃大伙的興緻。

要去南仁湖要先上網登記喔!過年前,好朋友就先幫大家上網登記入山,一早先至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聽取南仁湖的解說,然後再驅車前往南仁山。

在海邊是出太陽的好天氣,雖然海風很強,但有太陽心情就好多,但一往山裏跑,卻下起毛毛細雨。從這起點算起,到達終點南仁湖共 4.3公里,大伙加油吧!


沿路上,除了樹、蕨類外,什麼花都沒有。偶見這花也只是萬綠中一點紅。


我們抵達時,大約快中午,山裏的蝴蝶到處飛。想捕捉牠們美麗的倩影實在很難。


因為早上比較晚到解說廳,所以有關南仁山裏的蕨類,基本上,我都不認識,後半段有看但光爬這山路,我就全忘光光了。


山裏也是有蒼蠅的,不知怎搞的,牠就是不會動。


沿路還是會有介紹的牌子,不過,不多就是了。畢竟這裏是保護區,盡量還是保持大自然原有的面貌。


走了大約快二小時,開始看到一大遍一大遍的草原,風吹過草原真的很美。


見到這湖水,我們就快抵達終點囉!加油!!


風景真的很美,本來想要縮圖的,但覺得縮了後,感覺全不見。




來到這邊的蕨類是滿滿滿,長得又很怪,超像蝸牛。


又突然看到萬綠一點紅,就只剩這一小欉。這花名好像是野杜鵑。


疑.....到了嗎?好像喔~山裏的雲,隨著風移動,一邊是藍天一邊卻是陰天。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有的就是藍天,有的卻是陰天。大自然真的很奇妙!!








終於,走了二小時,全身濕透透,我們到了!南仁湖我來了!


我們比較晚入山,最後只剩我們這群以及另一群比我們還慢的年輕人,於是大家就在這美麗的景色下野餐。當然,不屬於大自然原有的東西,我們可是有通通帶下山的。


因為其中某兩位小朋友走錯路,發現這小山丘上有個很大的草皮,又能鳥瞰整個南仁湖,景色真的超美,但風超大,站在這兒一不小心彷彿會被風吹下山。


山坡上又是滿滿的蕨類,超級壯觀。


差不多該下山了,管理處規定離開山區時間為下午五點三十分,下山速度會快一點,但也是要花個一小時半才會抵達入口處。


走在前頭的兩位小朋友發現我們沿路一直想要拍攝的蝴蝶就停在前頭,一動也不動。


是的,採完蜜就是要休息,應該是在睡覺吧!牠飛起來超大隻的哦!


我們輕輕地走過,不帶走任何東西,只用相機把牠帶回家。


看解說時,有說這裏會有台灣獼猴,原本就不期望會見到野生的。沒想到,我們一伙人竟然見到這嬌客。唉~忘了帶望遠鏡頭上山,就這樣,我們和牠,你看我,我看你。相望好幾分鐘,牠還很調皮的大力搖樹,我想,牠應該是有點生氣!那就再見囉~

ㄟ....這篇又好像沒有嘟嘟說!

是的,我打電話問過管理處,因為這裏屬於保謢區,又很原始,所以不適合帶寵物入山。除了怕驚嚇到裏頭原有的野生動物,也怕裏頭有什麼不好的細菌傳染給自家寵物,所以,不建議帶入山中。

可是,這時的嘟嘟又被關在房間了嗎

並沒有喔~阿嘟可是有別的節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