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有好吃的小吃料理、好逛的夜市文化、有古蹟、有鹽山、有溫泉、有一堆講不完的人事物,但我想,很少人知道,台灣最大宗養蘭花也是在台南。我記得國中時候吧,我阿爸就開始跟人家學種蘭花,為了蘭花,在頂樓做了一間養蘭室,養蘭是件花錢又花工的事,後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沒再繼續搞這事,現在養蘭室僅剩一些些蘭花,蘭花品種百百種,我也只知道蝴蝶蘭

近些年,台南縣政府蓋了一個蘭花科技園區,剛開辦蘭花展時,說實在沒人要去,頂多廠商去看看而已,去年漸漸廣告成效,有吸引到人潮,今年更是超多人。本來要帶賴奶奶去,也剛好我要回台南一趟,可是賴奶奶行程排不出來而作罷,為此她老人家還發脾氣說!

選最後一天去參觀也是臨時才知道展期只有一星期,園區又超大,用二小時根本不夠逛,明年有辦,起碼也要花一天時間,慢慢欣賞,才不會像趕火車一樣。接下來的照片由嘟拔掌鏡,嘟拔說這是他出國前用來練習拍花時間,二小時拍了二百多張,拍到眼睛快脫窗、手快斷了。而我用DV,結果回家要弄上電腦,結果不太會用,刪掉一小時的錄影,殘念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