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不太想寫這篇文章,不過既然有拍了照,那就全紀錄一下好了。七月八日那天早上,嘟小子的腸胃出問題,上吐又下瀉,出門看醫生前又出去拉了血,跟醫生講了病情,醫生看了看病歷說,ㄟ...之前也有一次這樣哦!!黃金和拉拉吃骨頭時,有時太高興了,咬不破又覺可以吞下去,就直接吞了,跟小型狗不一樣,要很注意咧,何況嘟嘟年事已高,能不要吃就不要吃哦!
我也知道不要吃啊,問題是阿公阿嬤會看他在那耍可憐,就會餵他吃!
打了二針,拿了三天的藥。要回去之前還在醫院門口拉了點血,我心都快死了。
七月八日這天就聽醫生交待的,禁食一天,連喝水也要顧得緊,怕寶貝一次喝太猛,反而會吐的更利害。
這頭一晚,嘟嘟吐了二次,他自己也吐到怕了。我也有鼓勵他,要吐出來才會舒服。
然後睡前上廁所,又拉了一次血水,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上床睡覺。
隔天(7/9)一早六點就起來看看小朋友半夜有沒有拉,有沒有吐。
好理加在,通通都沒有發生,出門散步也只有尿尿而已。
這一天早上,我遵照妙媽媽的指導,水煮了雞胸肉,撥絲加雞肉湯給小朋友吃,小朋友很開心的吃光光。
晚餐一樣雞胸肉,但加了八分滿杯的乾飼料,飼料先在雞湯裏泡軟,小朋友一樣很開心地吃光光。
這一天,小朋友通通只有尿尿沒有便便,我就很擔心,隔天問了妙媽媽,妙媽媽說又沒吃什麼,哪來的便,經這麼一講,我才恍然大悟,說的也是!真是丫呆一個。
7/10早上出門尿尿,小朋友拉了點黑血便出來,回家後照樣煮了雞胸肉,再加一點點的乾飼料泡雞湯給他吃,小朋友還是很開心的吃光光。
下午出門散步,小朋友只有尿尿沒有便便。
問妙媽媽說我還可以加點什麼東東,感覺小朋友超餓的,妙媽媽說可以加吻仔魚,鮭魚等幾天後再加。
不過,這天運氣很差,跑了發哥及二家超商和黃昏市場,都沒看到吻仔魚,所以晚餐還是雞胸肉加一些些白飯煮成粥另外再給一杯泡軟的飼料。
睡前有便便,但是軟便,還帶了點污血,還把屁股毛弄髒

7/11早上出門,小朋友又軟便,又加了一點點血,屁股毛一樣又弄髒了。早餐一樣雞胸肉加一杯泡軟的飼料。

早上跟嘟阿嬤說我找不到吻仔魚,嘟阿嬤說她好像看早市有人在賣,她要幫我去看看。
下午五點多帶出門散步,小朋友有便便,但這次是成型的且沒帶血的正常便便,好開心呢!

晚餐就雞胸肉加吻仔魚加白飯煮成粥。
從煮熟到放涼期間,小朋友一直待在廚房,趕也趕不走,尤其當食材放在他的碗裏要吹涼時,更是興奮到不行。
我受不了,就拿出阿公牌的小相機,給他拍幾張。第一張太開心,糊啦!



阿公牌相機,晚上又加室內,沒有閃光會掛掉,所以第二張,嘟嘟有紅眼!正在等待吻仔魚粥變涼

因為我覺得粥好像煮太多,再加上雞絲肉,但我還是給了半杯的乾飼料。


最後,嘟小子一直丟丟跳又一直唉唉叫,那不用拍了,趕快來去吃好料。
我沒看過嘟嘟為了吃,一直丟丟丟,跟等吃雞胸肉的程度有很大明顯的差別,雖然一樣是丟丟丟,可是等雞胸肉時,會安靜趴在那邊等涼,但加了吻仔魚,就完全失控,完全沒辦法等,熱煙還在冒時,就一直把鼻子湊過去,舌頭不停地想趁我不注意時伸進去偷吃一口。
呆子,涼了以後不就全是你的,急什麼。

 

PS.這晚為了怕小黑喵也聞到吻仔魚的香味,嘟阿嬤有給小黑喵好吃的香煎虱目魚,所以二邊同時享用美食,不用搶也不用眼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