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父親節,照理說應景的照片應該是有關父親的,但故事還是要一直看下去才知道前因後果。難得今天在幫我家少爺洗香香時,這一家子全都跑出來。 (原諒我拿出阿公牌相機,畫質不好要見諒!)
母貓的警戒心很強,原本她還不知道我悄悄地走過來拍照,還不是我家那個笨小孩出了怪聲音,結果驚嚇到黑喵美少女。
不過,我還是有罵美少女,我罵她說『我好心幫妳做月子,妳還兇我!』
她聽得懂,之後就沒再兇我!


然而,我家少爺也很不爽,貓叫狗也要來叫一下,馬上那些小小貓全都跑進去躲起來。


正當我在整理東西時,看到嘟嘟又在專注,我想應該又有貓來了。


果然,看到黑喵大哥回來了,選在父親節這天,又從外地回來了,先在外面繞了一下,然後再慢慢地走進來這邊。

此時黑喵美少女正在裏頭睡覺,他悄悄地走進去,輕輕地喵了一聲,美少女醒了,走過去跟大哥親吻了一下,然後他們的孩子們全部跑出來,圍在父親的身邊。

我迅速地跑回屋內拿了相機要拍一下,不過那個天倫之樂的景象已來不及拍下,正拍到黑喵大哥又要外出打拼的背影。


孩子們及媽媽全跑出來,目送父親離開!


全黑那隻小貓比較不怕人,膽子比較大!中間那隻白色小貓,正好奇地看著我,他現在也慢慢地比較不怕我,剩下最遠那隻花色小貓,只要有什麼動靜,他一定跑第一。




小小貓一下就忘了剛剛他們的爸爸剛回來過,馬上又圍著媽媽,吵著要吃奶。


三隻一起來猛吸允著母貓的奶,看得出來讓媽媽很痛苦。母愛就是這麼偉大,就算沒奶也要給孩子溫飽,就算會痛也要忍著。


因為我有罵咪咪,之後她還蠻乖地讓我拍,我還是離她有點距離,該給她安全感還是要給。


後記:

在我家是沒在過什麼節日,有過的話,通常母親節會出外吃飯,不過父親節一般來講都直接給它跳過去。

嘟阿公其實是蠻疼小孩的,我們家小孩從小幾乎要什麼就有什麼,雖然是小康家庭,但嘟阿公總是滿足小孩子的需求。

長大後,反而我們家小孩通通不找嘟阿公,有什麼事一定找嘟阿嬤,甚至我們還會聯合一起唸嘟阿公。嘟阿公有很多壞習慣,年輕時又覺自己長得帥到處留情。老了,又愛抽煙喝酒,所以常常惹我們對他碎碎念,尤其他的朋友來家裡聊天,總是把一樓搞的煙味瀰漫,連嘟嘟都會受不了,一直抓門要到二樓躲。

看到黑貓大哥的樣子,我心裏感觸還蠻深的,雖然和父親的關係沒那麼密切,要說些有的沒有的也不會對他講,只有要交待他去做什麼事時,才會找他講話,而爸爸也跟Fedex一樣,使命必達。

看似感情不密切,但在彼此間那無形地牽引卻是怎麼切也切不斷。

在中國的傳統社會裏,男人總是在外,女人總是在內。我覺得偶而男人也要回過頭來跟家裡的人搞搞親蜜關係啦!

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