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為我的名字怎麼唸而苦惱

照道理講,我的名字唸起來是蠻"菜市場"

最近又感冒,去看醫生,又遇到不會唸我的名字的問題

我的名字前二個字都還算很普遍

但就是最後一個字

從小到大,一直帶給我無限的困擾


這個字

從小,不是被唸成"觀"

不然就是有邊無邊唸中間,直接發音為"見"

當然還有唸"青"

剛開始時,我都會去糾正

一定會告訴對方,這個字唸"ㄐㄧㄥˋ"

後來慢慢地

我就隨便人家叫了

不管對方唸什麼,我都會回應

後來,好像到十多歲時,那時很紅香港明星

這個"靚"突然在報紙上、電視上爆紅

漸漸地,愈來愈多人會唸成"ㄌㄧㄤˋ"

這個發音,連我去大陸時,入海關時也出了一個小插曲

當我要領我的台胞證時,唱名"XXㄌㄧㄤˋ"

連我自己一時都沒辦法反應過來

還被對方白了一眼

這個字,到底要唸什麼呢?

我從小查國語字典

查出來的唸法--ㄐㄧㄥˋ

廣東發音--ㄌㄧㄤˋ

大陸發音--ㄌㄧㄤˋ(好像也有唸ㄐㄧㄥˋ)

反正

連我自己都快搞不清楚到底要怎麼唸

雖然如此

我還是覺得唸ㄐㄧㄥˋ比較順口一點

現在呢

不知是我要哭還是要笑

黃睿靚所賜

現在,我要介紹我的名字時

不再像以前一樣

要講:一個青天的"青"右邊一個再見的"見"

講這個人的名字,大家就知道了

不過,論年紀來講

這個字,是我先取來用的,我比她早出生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