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星期六離開福隆後就已接近晚餐時間,原本是想回台北市吃飯,但想說就有可以順便路過基隆,那來去基隆廟口隨便吃一吃,且嘟爸和我也很多年沒去了,就來去回味一下!

不知是天氣太冷還是真的景氣很不好,廟口竟然沒有人潮咧,連停車場都很好找,我記得多年以前不是這樣的啊!

廟口要吃什麼咧,先來一份一口香腸解個饞,然後邊看邊想要吃什麼,然後再去買個天婦羅,原本想吃碳烤三明治,結果問了附近攤販說已經很多天沒有出來 賣了,只好讓嘟爸吃個營養三明治,然後我去買我肖想很久的大腸圈,小點心吃完了,那來個正餐,來去阿華炒麵吃個什錦咖理炒麵,最後再到三兄弟報到。

這個標題是豆花比一比,那就來看看有什麼好比的。
我的感覺是三兄弟的豆花比較有黃豆味,但糖水太甜,要加點檸檬汁後就很好入口,我這次點包心粉圓,是說和宜蘭有名的包心粉圓來講,我比較喜歡三兄弟的多一點。


嘟爸竟然在寒流來襲時,點了雪花冰。


以上為基隆口味的豆花。

再來就來看看台中口味的豆花。

剛好回來台中後,我們又跑去吃豆花,今天來吃的是位在東興路與大墩一街口的馬岡豆花。


雖然說吃馬岡豆花應該要點豆漿豆花,不過我比較吃不習慣,這樣一整碗太黃豆了,所以通通改成糖水。

我點粉圓豆花,嘟爸的是花生豆花。


如果以量裝的來比較,平平都是40元,馬岡豆花的份量會比較多一點!我空肚吃到後面是有些飽咧!

然後我和嘟爸的感覺是,馬岡豆花比較沒有那麼濃的黄豆味,可是我比較愛黃豆味多一點,醬比較有古早味。

嘟爸就吃不慣三兄弟的豆花,而我咧,比較好養,我都可以接受!

是不是應該也要來一篇台南安平豆花呢?如果沒吃過的人,我是覺可以去吃吃看,但要我去吃,我是不會想要去,連我媽和我爸才剛去吃回來,都嫌到不行,還是自製豆花比較划算!

各地賣豆花的滿滿皆是,要抓住每個人的口味實在很難,以上是我個人感受,不見得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所以有其他意見,也不用來跟我打口水戰,各人喜好不同,沒什麼好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