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剛始看一部日劇-寵物情人,由小雪和松本潤主演。起初也沒啥興趣,結果看了第一集後就無法停下來,一集一集看下去。

其實這部也是從漫畫改編為日劇的,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會寫一些有的沒有的。

故事起因是,在報社工作的女強人-嚴谷(小雪飾),是超典型三高的女人,身高、學歷、收入高,但卻因這三高被交往兩年半的男友給劈腿。更慘是,因性騷擾事件出手打了上司而被打入冷宮。
回家時,在家門前發現一個破紙箱裡居然有一位滿身是傷的男生-合田武志(松本潤飾),原本要趕走武志,沒想到卻賴著不走,於是說隨口說出,如果你要留下來,就當我的寵物。沒想到竟然武志答應了。於是將其取名為『モモ』以前女記者養的黃金獵犬的狗名)。但並非戀人的關係,從頭到尾只把他當作是寵物,開始兩人不可思議的新生活。

這不太正常的劇情就這樣開始演了起來,我覺得松本潤把寵物演的實在太好笑了!

像會學著撒嬌翻肚,還要主人幫他洗澡、洗頭。有洗澡的畫面,但卻不會讓人覺得很黃。

而且丫,因為主人另交新男友,竟然會吃醋。把主人最愛的東西全部毀掉,還會離家出走咧。害我想起,剛養阿嘟時,我出門上班,他不依,把家裡的東西,咬一地!搞得家不像家,來表示他的不滿!

其實,我覺得第一集就道出,現在很多女性在工作上,表現不比男性差,但在日本重男輕女下,反而不易生存!為了要表現出堅強一面,很多辛酸也只能往心裏吞。回家後又沒人可以傾聽心聲,愈來就愈不易和人親近。

且人都是怕孤單一個人,有事一定會想找人傾訴,養一寵物,酸甜苦辣都能跟他分享,又不會被背叛也不會嫌煩!

把人當寵物來養,包他吃包他睡,蠻怪的!劇中有一角色,是心理醫生,女主角常常會去找他談話,醫生也有跟她說,寵物還是寵物,再怎樣也不能變成人。

誰知女主角真的是養一個”人”的寵物,看這部讓我感觸很深。有些畫面,會讓我直接想到我跟阿嘟的情形。

如果,阿嘟會講話,那我跟這部戲演的有什麼差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