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了南庄,每次來苗栗,卻沒有一次去成南庄,一直看大家寫南庄的遊記,卻一直跟這裏擦肩而過,這次終於來到了。

明明在南庄的老街上,怎會有賣金門的特產和東港特產?不過,這小魚干真的很好吃,我們就給它買回家,可是老闆不願意讓我殺零頭啦!


一直看到這裏都有人在排隊購買,我們也來去給它試吃一下,只有嘟拔說不錯吃,順手帶走二包沙茶口味豆干!

一行人問遍了整個南庄老街,尋找這間餐廳,大部份的人都會選擇老街上的『老金龍』,然而『漢滿樓』位處偏遠處,只有老饕才知來這兒吃新鮮貨,因為老街上每間生意都很好,大部份的菜餚都是先做好,等人來點,尤其是魚類,都沒有現殺現煮,漢滿樓的清蒸河魚就是活跳跳現點現殺現煮,鮮美的不得了!

9人吃和菜,有溪蝦、梅干扣肉包手工饅頭、清蒸魚、客家小炒、糖醋排、紅燒小魚、炒鮮菇以及老闆特贈山芹菜!我最愛吃糖醋排和紅燒小魚,做法跟一般的不一樣哦!

問~漢滿樓在哪?在老街後方,台電公司隔壁巷內!


飽餐一頓後,依照熱心的老闆指示,沿著小路走上來,老郵局是也!只能拍外觀,內部不能攝影,展示一些畫品!

隔壁的三官大帝廳前有二株長得很像假花的真花!這個粉紅花,真的看起來像假花呢!給它摸下去,喲~是真的咧!

隔壁長了很怪的果實,竟然有遊客說這是蕃茄?!!有蕃茄是紫色的嗎?我猜是茄子咧!

清明假期,北部地區天氣都不好,狂下雨,遊客還是不少!離開老街後,我們先去我們要住的地方看看!

看完確定後,我們往山裏面跑,來到了『向天湖』,據我們友人說這裏很美,無奈,天候不佳,一片霧茫茫,看不出哪裏美?!

一直以為『湖』是在裏面,我們停車地方的湖,不是『向天湖』(其實就是),就儍儍地往山林步道一直走,二隻綁在外面家犬,一臉無奈地在雨中顧家!

這樣的天氣,使得山上霧氣濃厚,一行人打著傘,腳上的鞋子都濕了!

這樣的景色,好似前往仙境一般。這步道就是沿著『向天湖』繞一圈!
DSCF6523
沒去陽明山看海芋,在賽夏族人的田裏看到美美的海芋!微開、盛開、枯萎一次看足!

來去賽夏族的文物館參觀,還看到迪士尼製作賽夏族人的流傳故事,這卡通全程用賽夏族語發音哦!館外葉片上的雨珠特別吸引我,嘟拔幫我去拍了幾張回來!

<<接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