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的網誌不是熱門的,而這次的導遊又是帶團16年的老鳥旅行社也是很大間的雄獅,不少人跟我說就算我寫了,也不見得人家會看到,可是我不寫,我就會不爽;不爽就會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就會想吃東西,吃東西就會變胖,所以為了我的身材著想,我還是要寫。
這次是在網路上向雄獅旅行社購買九州豪斯登堡。長崎千萬夜景龍蝦美食溫泉浴5日遊(現在還有在賣),導遊先生叫作賴明雄,今年44歲,人稱大雄雄哥。先報告這樣,好的我也會寫,不好的一定寫。

我們坐早上長榮的HELLO KITTY BR2106班機,說六點半就要在機場集合,我算一算,我半夜三點多就要從台中出發去桃園,平常都晚上12點才睡覺,所以,不睡覺到車上再睡。清晨六點的機場冷冷清清
我們兩人算是最早到的,本想吃個東西,無奈餐廳都沒開,就一直餓到七點多入關後才去星巴克買個麵包填肚子。

一到登機門前,一堆人搶拍KITTY機,不過,機場的玻璃髒髒霧霧的拍起來也不好看。

上機後,就一直看這些可愛的KITTY,有些莫名的興奮。哈~

終於上飛機餐了,說真的飛機餐真的沒有一家做的好吃。但是以KITTY餐來講,去程是台灣做的--難吃;回程是日本做的--好吃。就比如那個日式涼麵,去程的醬油、芥末醬都是台製太鹹太嗆;回程是日本製的沾上涼麵就很速配。另外來回都是豬肉飯或魚飯,台製鹹又硬,日製Q又軟。

吃東西才剛吃不久,就遇到亂流。一路像坐雲霄飛車似的,餐難吃再加亂流,動沒幾口就全收起來,來去睡覺比較快。一個多鐘頭抵達日本福岡空港,嘟拔說他來日本那麼多次,第一次下飛機竟然要從停機棚走進入關,一下機,所有的人瘋狂照相,日本人都看傻眼了

日本時間比台灣早一小時,抵達福岡正好中午,導遊帶我們來吃博多拉麵,這也是這次行程裏唯一一次不用自費吃拉麵。

這間店生意特好,我們這團人數不少,排著入餐廳吃,隔壁桌好心的日本媽媽告訴我們,桌上的醬料要怎麼使用,有一瓶醬油是沾煎餃用、另一瓶是加在拉麵吃的,問我好不好吃?對我來說還算不錯,我喜歡吃煎餃,拉麵不放點醬油還真的不好吃。跟我們同桌的有對王姓老夫婦,王老先生吃兩口就停下來,因為不合他味口。老人家的嘴就是挑了點,不習慣!

吃完飯,休息片刻就上車前往今日第一個景點--《太宰府天滿宮》,看到玻璃上的水珠不要懷疑,不是鏡頭髒也不是車子玻璃沒擦乾淨,第一次來日本就遇到下雨,一下就下兩天--衰

行進中,導遊邊介紹,我邊拍窗外的景色。

美美建物一角。

抵達目的地,一下車,哇塞怎那麼多人,原來我們到日本時正是他們五月黃金週的最後兩天。雖然下著雨,但外出旅遊的人還是很多呢!

不在前面跟人家擠,自由活動後,跟嘟拔繞到後院來瞧瞧,原本導遊說要我們都去拜拜一下,人超多,我也搞不清楚日式拜法,手要怎擺?要拍幾下?還是一頭霧水。稍後再去觀察唄!

天滿宮的後面一照。天滿宮2、3月是梅花;4月是櫻花,我們來時是5月,什麼都沒有,只有新綠葉。

雨勢是時大時小又時停。好加在這邊地上是鋪碎石子,不然鞋子可是沾上一堆爛泥巴呢!

導遊在車上有說,可以花幾千日圓上神台問事、消災、轉運,正巧讓我們遇見了有人在祈福。

繞一圈出來,正看到這兒有活動。寫什麼天神大會,反正這群小朋友手舞足蹈又打鼓,還會邀請遊客一同歡樂,我身邊幾個老外也玩得不亦樂乎。

一路返回,來到神社入口的水池,正巧看到烏龜出來淋雨。不過他這個樣子好像烏龜烏龜翹哦!

這裏有個小橋,橋上都是人,大家拿著傘再怎麼樣都要拍張照留念。

回頭再望一眼神社,『鳥亭』--我常看日本動畫,所以才知道這個叫鳥亭,給鳥休息的,尤其是烏鴉。說烏鴉在日本是吉祥物呢!

天滿宮園中遍植梅樹而有『飛梅傳說』之稱,梅餅、梅茶等是當地著名特產。上車前來去買個吃吃看,現烤的哦,熱熱的,不會很甜又QQ的,老板還會講一點點的中文哦!不過,我只買一個現場吃,買一盒回台灣,我又不會加熱,肯定不好吃~哈

不過,吃梅餅還是要配上茶才行,到LOWSUN便利店買到這瓶優茶,飯後點心,一口餅一口茶,真是享受。之後一路尋找這瓶茶都找不到,不然我肯定買幾瓶帶回台灣。

上高速公路要前往第二個最重要行程時,導遊跟我們說在日本很難看到高速公路上有警察,今天就被我們踫上,我的快門不夠快,好像是臨檢幾台改裝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