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特地拿出新買的車用墊子,材質輕又不太沾毛,重點是四邊都有圍起來,臭嘟嘟就只好乖乖坐在中間吹冷氣。從還在家準備他的雞司頭起,嘟嘟就一直處於興奮狀態,開心到雙眼一直跑出眼屎來。
經過半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台南縣白河鎮,每年的5、6、7、8月是蓮花的盛開期。
在欣賞美麗蓮花的同時,許多人其實分不清楚「蓮花」、「荷花」、和「睡蓮」之間的差異。事實上,「蓮花」就是「荷花」。只是「荷」代表的是花和葉的總稱,而「蓮」代表的則是蓮子的部分,也就是蓮花的果實。而蓮花和睡蓮就有很大的不同了!不論水位高或低,睡蓮的葉片都會浮在水面上。而蓮花的葉面在長成後,則會浮出水面,形成立葉。


賞蓮最佳時間是每天清晨的5~6點,那嘟嘟家是爬不起來去賞花的,選擇下午5~6點來看花,這時候來大部份花都是合起來的,不然就像這樣,花瓣掉光時就會露出蓮蓬。


嘟嘟一看到池子就想要跳進去,我知道很熱,但下面都是污泥咧!你不知道荷花是出污泥而不染的嗎?想要叫嘟跟蓮花合照,真是件困難事,勉強照到後面未開苞的荷花。


這種叫大王蓮或帝王蓮,不管叫什麼,反正這個荷葉可以載重60公斤,店家說一次一人站上去---NT50元,其實我蠻想叫嘟嘟站上去的,不過,我比較害怕他跳進水池裏。


嘟拔去拍照,那我們二個做什麼,只能在池邊等!此時站完大王蓮的小朋友下來找嘟嘟玩!
語出驚人的說:這隻是黃金獵犬混什麼犬的?
我說:弟弟,你都說他是黃金獵犬了,為什麼還說他是跟別的狗混生的?
弟弟說:因為他的毛很長丫,所以不是黃金獵犬,一定是跟別的狗混的!
此時他媽媽說話了:你都沒問可不可以摸狗就摸狗,這隻是黃金獵犬是長毛種的,也有短毛種的
弟弟說:這毛很好摸丫...只是太長而已!
我什麼都沒說,只有笑笑的...因為我無言以對。


這種的就是屬於睡蓮。蓮花品種三百多種。


今天嘟嘟家來賞的荷花,又高又大顆,我沒查錯的話,這種叫大憨蓮。


蓮藕就在花朵裏,不過嘟拔沒對好焦~


下午5、6點也是粉熱的,太陽還是很大顆!


這時來,都沒開花,每株對是合起來的,荷花的花期很短,只有四天,第二天的花開得比較久。


大憨蓮,顧名思義,植株高大葉壯闊。花兒齊放時,景觀聲勢浩大,美的令人驚豔。



每一朵花一定會配一片綠葉。






蓮花園還有養鴨...這樣花會長得比較美嗎?


逛一圈,嘟嘟也累死了,我們也熱死了!
臭小子還為了去追踫踫船,就這樣二腳給我踏進水池裏,好加在這邊有洗手台,可以洗腳,不然,臭嘟肯定沒有下次出遊機會。


熱到不行,全身都是汗。來碗蓮子冰沙消暑。


嘟嘟原本是不吃冰的,今天熱到不行,他也嗑了半杯!


吃得津津有味,這樣有涼了吧!


稍作休息,看著水池裏的水,嘟嘟又想下去玩水了!


夏天裏的太陽真晚下山,都七點了,天空還是很亮。不過,嘟嘟的阿嬤打來說,快回家吃飯,於是踏上歸途,有機會,我們會再來的!


白河鎮素有蓮鄉之稱。每年的六月開始,在這個陽光燦爛的小鎮裡,迎面可見一池池盛開綻放的蓮花,迎面撲鼻的香氣和花兒多采的樣貌,為小鎮增添了不少綺麗風光。自六月到八月,這段蓮花盛開的季節裡,小鎮也舉行「白河蓮花節」,邀請大夥兒一同來欣賞蓮的美與她的清新幽雅。
蓮花節從6月9日至8月31日止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