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拔的好友跟我們說大肚山上有盛開的野百合,我們依地圖千辛萬苦才找到。其實一路上就有車子是往那個傳說中的百合勝地去,只是我們不曉得已經經過了,而在附近繞來繞去,隨著時間流逝,天色漸漸暗了,好加在現在是夏天,太陽下山時間比較晚。一堆人在這兒荒郊野外,雜草叢生的地方做什麼


就是為了這個,天然地的百合花。


這天來很多人,當然也包含一堆攝影高手,不過,大家一踏進來這邊都大失所望!


嘟拔的好友比我們早一個一星期來到這兒,那時百合盛開且還不是很多人來,經過一個星期的摧殘,這裏已經不是盛開的野百合,而是殘花敗蕊。


大家都在找尋還開的不錯,還沒被人為破壞的花朵。


無奈,我還是親眼看到一堆阿桑,就當場摘折百合花,且是只採花哦!


我實在想不透,只採那個花朵回去是要做什麼?『控湯』??還是『燉補』??


沒花可以欣賞,那就等待夕陽吧!從這兒望向西邊,就是台中港,還可以瞧見大肚溪。


這兒有個小山丘,一群攝影愛好者,沒花可以拍,就爬上小山丘,等待時機...聽他們講是要搖黑卡。『搖黑卡』?我不懂專業術語啦!


在山上走過來走過去,嘟拔也拍累了,上山前去買了二呆飯糰,在山上吃真的比較美味哦!(我們可是有將垃圾帶回家丟的)


再瞧一眼夕陽。雖然時間是六點多,今天也還有涼風可吹,不過,已是滿身汗,準備回家。


再瞧一眼百合,可憐地百合花,還是要呼籲來觀賞的人類們,不要以為我是不用錢的,就可以隨便摘回家。也留點給還沒見著的人觀賞吧!




這就是我們費了一番功夫才看到的百合花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