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的第三大節日--中秋節,今年中秋連續假日共四天,嘟家沒有特別安排到哪去玩,也沒有要辦烤肉,因為嘟嘟的哥哥去大陸工作,今年首例不辦烤肉。DSCN4848-1
我最喜歡這時分,天氣有點涼又有點熱,還有好吃的文旦和柚子可以吃。
去年趕不及搭上這班列車,好不容易等到今年,終於可以好好的大吃一頓。
其實真的要吃到正宗麻豆文旦真的很難,很多都是寫麻豆文旦,其實都來自其他地方,像花東地區等,今年花東地區因颱風量少,麻豆地區比較沒受影響,不過大雨的結果,導致今年的文旦柚子都不能久放。
這次嘟嘟最愛的哥哥的女朋友幫我們拿到超好吃的正宗麻豆文旦(我弟的女朋友的同事家裡是麻豆文旦果農),這肉質細緻,入口即化的口感不是文字才能形容的,吃過的人都說讚。
大家都說老欉的好吃,可是老欉的文旦產量極少,通常都是農家自己留下來吃的,今年嘟嘟家也有分到10斤老欉的。
這文旦還沒消水就超級好吃,很甜又水份飽滿。
嘟嘟的阿嬤去菜市場買的一斤70元,都沒這個好吃。再加上阿嬤的朋友又送了一堆文旦,現在家裡到處都是文旦。
聽路卡的娘說,路卡也是愛吃文旦的小子,問嘟嘟愛不愛吃,嘿嘿...我們家當然...不吃,這小子不太愛吃水果,只吃蘋果、西瓜和芭樂,這種帶酸味的水果當然連聞都不想聞。
要吃文旦和柚子是有撇步的,文旦和柚子一定要消水過才好吃,怎樣才算消水,就綠色的皮放到變黃色醜醜樣,就可以吃了,刀子要先削掉皮,不要直接切進果肉,皮整個削掉後,記得刀子和手都要洗一下,然後再繼續切掉果肉和皮中間那層白白的,最後在剝開果肉前一定要先洗手,為什麼呢?因為文旦和柚子的皮都帶苦澀味,就算你的文旦果肉超甜,一沾上這苦味就難吃了。
有便秘及想減肥的人,最好多吃文旦和柚子,文旦富含維生素C及纖維素,小半粒文旦即可提供成人一日所需之維生素C。此外,大量的纖維素能助消化易排泄,飯前來一顆文旦或柚子,包你食量變小又沒宿便。
要吃文旦的要趁現在哦,因為文旦產期差不多到『白露』,大約中秋節前,中秋過後就沒了,就改出西施柚,九月底左右就變成白柚了。
arrow
arrow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