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不是說沒相機可以拍照嗎?我最後還是拿出『阿公牌』的老相機出來,隨便拍幾張,果然很隨便也果然很『阿公牌』,全部都糊在一起,實在非常的好。

下午一點多,嘟阿公回到家裡,就跟我講,去把嘟嘟的東西準備一下,我們等等出發去茂林谷玩水!

嚇~~我有沒有聽錯,嘟阿公竟然頭一遭說要帶嘟嘟去玩水,以前是有帶去魚塭”嚇”魚,但頭一回自己說要帶嘟去玩水,又再問了嘟阿公一次,嘟阿公說,沒有錯,妳就去弄一弄,我們大概下午三點會到茂林,剛好比較不會熱。

嘟阿公說因為剛下完雨,想去看看水量怎麼樣,且茂林他也很久沒有去了,想要去看看。

一到目的地,嘟嘟就急著要下車,一下車就衝衝衝,看到水就想跳,也沒想到他是站在橋上,跳下去還得了!

引導他走去橋下,自己就『噗通』的一聲,很自動地跑去泡屁股。


沒想到非假日這邊人也是很多,想一想,大學生好像都放暑假了,還有人在這邊釣魚說。


結果,我帶來一隻會擾亂水面下生物的怪物,可是我們今天很LUCKY,大家都對我們很好。


水很多,很清澈但是很湍急,嘟嘟撿一個瓶子要游很久才游的回來,中途還會被水流直接沖著走。


賤賤的眼神,只顧著他的『每朝』,結果我今天特地帶去的大橘球,就這樣讓它一直飄一直飄,飄到下游去。
趕在大橘球被沖走前,叫嘟嘟去把它咬回來,結果水流又太急,嘟嘟怕他自己被沖走,一急嘴就放開,球就流走了。

流到斷層下方載浮載沉,我和嘟嘟都好想把它救回來,一直觀望了三次,老娘最後把命拋了,爬下水泥牆只為了救一顆跟了嘟嘟好幾年的破球,爬得下去卻爬不上來,上頭還有一隻急著想跳下去的大笨狗,沒學過攀岩的我,奇蹟似的爬上來,結果手腳都受傷。


後來嘟阿公說想到茂林最上面那個瀑布看看,擦乾的嘟嘟,看到水又再度受不了,噗通一聲就去泡水。
這個地方,前不久新竹幫啾醬和汐止幫小果子有來過,可是他們來時水很平靜,今天去水很恐怖,原住民也沒人敢下去玩水,都在釣魚,看到嘟嘟一跳下去,馬上就大喊『不要下去,水中有兩條青竹絲啊!』

我的媽啊,一聽到趕快把泡屁股的笨嘟叫上來,嚇死我了!

隨即嘟阿公說那來去情人谷看看好了,結果,才開一半多一些,路就一條水管擋住,沒辦法開過去,開過去水管就破了,於是折回來到路邊的涼亭休息一下。


要謝謝嘟阿公心血來潮帶你這個笨小子來玩水。


小朋友目不轉睛在看什麼呢?原來那邊有養二條土狗,比較兇的小黃有被綁著,另一隻小黑就在我們車子旁走來走去。


這水還是再過些時候再去吧,我實在沒那個心臟帶笨小子再去一次,山區還有下雨呢,我們要離開時,天空一直雷聲作響,來到大津就下雨囉!




笨小子在生氣說他要回去了,那等颱風過了,讓大自然把山區整理整理後,我們再去玩水好嗎?
現在雖然很熱,就稍稍再忍耐一下,萬一出了什麼意外,我十條命也承受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