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號看完醫生,打了三針,拿了三天份的藥回家後,交待嘟的阿嬤,請她跟嘟的阿公講一下,記得幫我按時餵藥並注意嘟的情況,我就北上要幫忙麻吉的婚事。

直到29號晚上才回到家,一進門,嘟的阿公馬上就說:『這隻狗這二天差點掛掉』。

據二老的轉述

打完針後嘟有進了一點食物,不過當晚的飼料就一口也沒有吃。

飯飯就這樣一直放在那,嘟連聞也不想去聞

隔天28號,嘟的阿公看嘟還是一口也沒吃,趕緊去弄了奶奶,用大針筒直接餵食

一口一口慢慢地餵嘟嘟

後來聽我媽說嘟的肝好像不太好,所以我爸又在奶奶裏頭加了『肝胃寧』

老實說,我當場聽了也傻掉,但我知道二老這樣做也是疼孫子,我也不便多說什麼。

直到28號晚上,嘟嘟終於願意進食了(呼~鬆了一口氣)

阿公和阿嬤也都沒出門,幫我顧著這個小王八蛋

回家後,我老爸就說:『我救了這狗一條命』

是啊!真的要感謝我爸和我媽,不然我還真的不知該怎辦才好。

然後,29號晚上全家一起吃飯,嘟嘟當然也是很開心的吃飯,只不過,身體在好轉中,飯飯吃的很『青菜』,因為他看到嘟的阿嬤有控排骨,他在肖想那個排骨。

聊東聊西後,我媽突然蹦出一句話:『嘟的皮膚一直有問題,一定是因為肝不好,因為排毒效果差。所以要給他吃顧肝食品』

ㄟ....這個麻....這樣講,用在人身上是會通啦,但用在狗身上,我就不知道通不通了。不過,小朋友還是不要亂吃藥才是。大人是有練過的!

嘟嘟的狀況有在好轉中,已從落屎變軟便了,應該能慢慢成型了。

26號晚,也就是嘟滿六歲的前夕,帶出門散步去,結果小子竟然落屎,我心想就覺不太對!果然不出我所料。

27號早上,嘟的阿公帶出門去散步,阿公說臭嘟懶懶的,平常看到要出門就一直跳一直跳,今天都沒有。

等我九點多下樓時,就覺得這隻狗怪了

一直叭在地上沒辦法起來,懶懶的。

很想起來,但那顆頭就在那晃來晃去,眼皮也是一直睜不開

這樣的情形,之前發高燒時也是這樣

因為晚點,我必需北上,所以,就帶去鎮上新開的動物醫院就診

先量體重---31.6公斤,吼...怎又胖了

然後量體溫....量第一次..醫生說40度,她以為她沒弄好,想說怎燒這麼高

於是又再量一次,這次確定了.....發高燒到41度

醫生說,發這麼高的燒,有可能是純感冒,但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

建議我抽個血驗一下四合一

好吧,長這麼大也沒驗過,就驗吧

花了700元,我知道這四合一是有貴到了,但臨時要再開車去台南市不方便,好加在驗出來結果是PASS,就只是純粹感冒發高燒。

既然都抽血了,醫師還是有檢查血紅素等等

告訴我,嘟嘟的紅血球算正常

但是有一種叫口袋型紅血球(我應該沒記錯)過多

這過多表示不太好,有可能是現在身體不適所造成,可能身體狀況好了,這情形會消失

因為看嘟嘟的牙齦、舌頭等都不夠紅,擔心他是缺血還是怎樣,且說肝腎都會有影響,建議我,最好每年都能安排全身健檢。

一直就有要安排去健檢,我也知道嘟嘟年紀大了,很多問題我都要慢慢去面對

一直覺得嘟嘟可能在最近幾年就會離開我

可是,我希望他要離開我時,不要有病痛

不然,我會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