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承接上一篇,原文網頁實在有夠長,通通塞在同一篇,太多文字看了會想吐,所以我很自動的把它分成上下文。4.jpg

 

其他包含非常有害物質(但不僅限於此):


Acetaminophen乙醯氨酚(鎮痛解熱劑)

Acetone 丙酮

Antifreeze 防凍劑(防霜劑)

Aspirin 阿斯匹靈(解熱鎮痛藥)

Bleach 漂白劑

Boric Acid 硼酸

Brake Fluid煞車油

Carbon Monoxide 一氧化碳

Carbuerator Fluid 汽車化油器油

Cigarettes and other nicotine products and smoke

香煙、其他含尼古丁物質的煙

Cleaning Fluids 清潔劑

Cosmetics 化妝品

Crayons (dangerous for birds) 蠟筆(對鳥類有危險)

Deoderant 除臭劑

Deodorizers 防臭劑

Detergents 洗潔劑

Diet Pills 減肥藥

Disinfectants 消毒劑

Drain Cleaners 排水管清潔劑

Dyes 染料

Fungicides 殺菌劑

Furniture Polish 傢俱亮光劑

Gasoline 汽油

Hair Coloring 染髮劑

Herbicides 除草劑

Insecticides 殺蟲劑

Kerosine 煤油

Laundry supplies & fabric softener 洗衣的柔軟劑

Laxatives 緩瀉藥

Lead 鉛

Liquor 含酒精飲料

Lye 洗滌用鹼水

Matches 火柴

Mercury 汞;水銀

M=Metal Polish 金屬亮光劑

Mineral Spirits 礦物溶劑

Mothballs 樟腦丸

Nail Polish & Nail Polish Remover 指甲油 & 去光水

Paint 油漆

Paint Remover 去漆劑

Permananet Solution 燙髮劑

Phenol 酚;石碳酸

Photo Developer 沖洗照片藥水

Rodent poison 老鼠/囓齒類毒藥

Rubbing Alcohol 擦拭酒精

Rust (dangerous for birds) 鐵繡(對鳥類危險)

Shoe Polish 鞋油

Sleeping Pills 安眠藥

Slug/Snail Bait 鍋牛誘餌

Soap 肥皂

Sugar Free foods (see below)*** 無糖食物(詳見底下註解)***

Suntan Lotion 防曬油

Tar 瀝清;柏油

Turpentine 松節油

Window Cleaners 玻璃清潔劑

Wood preservatives and shellac 木頭防腐劑及蟲膠

Fumes dangerous to birds: smoke-filled air, insecticide spray, deodorizers, spray cleaners, fumes from fresh paint, gas, and overheated Teflon (very deadly). 

對鳥類有害的氣體:充滿尼古丁的空氣,殺蟲劑噴霧,防臭劑,乾洗噴霧,油漆氣體,瓦斯及過熱的聚四氟乙烯(即鐵氟龍)(會致命)

 


毒素解釋


巧克力/咖啡因:
巧克力含有咖啡鹼,是一種會使心跳加速及利尿的化合物。很多飼主在他們的寵物食用大量巧克力後,還認為不會對寵物造成影響。然而,症狀不見得會在幾個小時之後發生,也不見得會24小時內導致死亡。可可粉及料理用巧克力,會產生大量的毒素。一隻10公斤重的狗狗在食用四分之一,250克包裝的可可粉或是食用二分之一,250克包裝的塊狀料理用巧克力,其發病症狀包含有搖搖晃晃、呼吸困難、嘔吐、腹瀉、腹部疼痛、顫抖、發燒、心跳加速、心律不整、痙攣、昏迷、死亡。而上述料理用巧克力和可可粉的份量,其產生咖啡鹼量是牛奶巧克力的十倍。因此,一個巧克力抹醬蛋糕可以使小型犬受到生命危險。甚至大量舔食蛋糕上的巧克力糖衣,也會使狗狗身體不舒服。半甜巧克力和黑巧克力危險性為第二,牛奶巧克力危險性最小。一隻狗需要吃超過250克裝的塊狀牛奶巧克力才會受到影響。顯然地,小型犬只能接受更少。

 

洋葱/大蒜:

洋葱和大蒜含有-Thiosulphate(硫代硫酸鹽)毒素,尤其洋葱更是危險。當洋葱的毒物流入寵物身體,會破壞紅血球在身體循環,造成溶血性貧血。當寵物食用洋葱,中毒症狀會在幾天內發生,發病症狀包含有溶血性貧血、呼吸困難、肝臟損壞、嘔吐、腹瀉、尿液變色。各種類型的洋葱包含脫水洋葱、未煮過的洋葱、煮熟的洋葱以及剩菜裏的洋葱和(或)大蒜,都會造成問題。含有洋葱的吃剩的披薩、中國菜及市面上的嬰兒食品,有時作為幼犬的補充品,都會造成身體不適。雖然大蒜也有包含Thiosulphate(硫代硫酸鹽)毒素,但似乎含量比較少以及必需大量食用才會造成身體不適。

 

葡萄/葡萄乾:

極少數量的葡萄乾或葡萄會使狗/貓生病;然而,在ASPCA(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動物毒藥管制中心裏10個案例指出,每隻狗攝取介於9盎司和2磅的葡萄或葡萄乾,其發病症狀包含嘔吐、腹瀉、腹痛和昏睡。

 

夏威夷豆(火山豆/澳洲胡桃):

在大多數堅果類以外,夏威夷豆是另一個需要關心的事。夏威夷豆含有高量的磷,有可能會導致膀胱石。對狗兒會產生骨骼肌顫抖以及虛弱或後腿麻痺癱瘓,病患狗往往沒辦法站立且通常會痛苦地喘氣。一些病患狗的四肢會腫脹且當他們行動時會顯得疼痛。

 

魚、家禽或其他肉類來源的骨頭:

會導致消化系統阻礙或撕裂,甚至是煮熟的骨頭碎片。

 

牛奶和其他乳製品:

一些成犬和貓沒有足量的乳糖酵素去分解牛奶裏頭的乳糖,而導致腹瀉。可用不含乳糖的牛奶給寵物食用。

 

生雞蛋:

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蛋白(卵白素)的酵素,其會減少維生素H(一種維生素B)吸收,這會產生皮膚和毛髮的問題。生雞蛋也可能含有沙門氏菌。

 

含有木糖醇的無糖食物:

獸醫警告一般使用糖精會使狗肝臟衰竭且有可能甚至會致死。研究員指出,狗甚至攝取少量在許多無糖食品裏的木糖醇,會引起胰島素增加而使血糖下降和導致死亡。美國獸醫醫學協會期刊報導似乎強烈懷疑並思考木糖醇代替糖會使狗兒生病及可能使肝功能衰竭之間的關係。木糖醇是一種在許多無糖口香糖、糖果、烘培食品及牙膏常見的產物。在伊利諾州,厄巴納的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的毒物部研究員Sharon Gwaltney-Brant and Eric Dunayer收集了八隻狗在2003年至2005年期間治療食入含有木糖醇食品的資訊.。每隻狗都身體不適且其中五隻死亡,也就是說可能是吃了含有木糖醇的東西而造成肝衰竭死亡。其中一隻狗吃了四個大的含有一磅木糖醇的巧克力糖霜瑪芬而必安樂死。和Dunayer一起研究的作者Gwaltney- Brant在她的報告指出-『人們不要想說從來沒想過無糖口香糖會害死他們的狗,人們應該意識到這件事』Gwaltney-Brant說狗兒甚至攝取少量的木糖醇都會引發重大的胰島素分泌而使血糖下降並且致死。她說『一隻22磅的狗吃掉1克的木糖醇就應當治療』。補充說,繼續研究明確地證實這因果關係是必要的。

註:飼主不應總是認為人類的食物對寵物是安全的,當這食物涉及巧克力、洋葱、大蒜、葡萄乾/葡萄和夏威夷豆時,這些食物根本不應該給予。確信你的寵物不會取得你儲存的巧克力,處理剩菜剩飯要更小心,預防寵物吃到洋葱和大蒜以及假如你花園有樹,預防你的狗會拾起夏威夷豆。



十項對寵物有毒的藥品


雖然寵物家長們都十分清楚毒藥潛伏在他們家裡,但許多人不明白,部份罪魁禍首是坐落在自己的床頭櫃上。在2007年,ASPCA(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動物毒品管制中心收到89,000通電話有關寵物吃到成藥及處方藥籤。幫助你去預防意外發生,我們的專家列了前十大對我們這些有毛朋友們有害的人類用藥清單。

假如你懷疑你的寵物有食入下列清單任何一項,請打電話給你的獸醫或ASPCA(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動物毒品管制中心24小時緊急電話(888)426-4435,並記住,讓所有藥品藏在浴室櫃,讓好奇的貓及狗都遠離它們。

 

NSAIDs非類固醇抗發炎藥像ibuprofen或 naproxen(鎮痛解熱消炎用藥)是大部份常見使小型寵物中毒的原因,且即使是最小劑量也會造成嚴重問題。對寵物影響是極度傷害的,可能會造成胃和腸潰瘍,且對貓來講,會使貓腎臟受損。

 

Antidepressants抗憂鬱藥會使寵物引發嘔吐、昏睡以某些類型用藥會引發血清素症候群症狀包括煩躁、體溫升高、心跳加快、血壓改變迅速、迷惘、喊叫、顫抖和痙攣。

 

Acetaminophen乙醯胺基酚(鎮痛解熱藥劑)貓對Acetaminophen(乙醯胺基酚)非常敏感,會破壞及阻礙紅血球運送氧的能力。對狗來講,會使其肝臟損害及大量破壞紅血球。

 

Methylphenidate (for ADHD) 甲基芬尼特(用於過動症)使用於治療人們的過動症(注意力不足過動障礙症)其像是興奮劑,用於寵物不但會有心率、血壓和體溫上升的危險,而且還會引起痙攣。

 

Fluorouracil是一種抗癌藥物,使用治療人類輕微局部的皮膚癌和紫外線角膜炎。已證明會引發嚴重嘔吐、痙攣、心跳停止甚至咀嚼那些廢棄治療用的棉花棒,都會讓狗兒迅速死亡。

 

Isoniazid往往是第一線的抗肺結核藥物,isoniazid(異菸鹼硫胼)對狗特別有毒,因為跟其他種類一樣,他們都無法代謝,會一開始引起急速嚴重痙攣,最後導致死亡。

 

Pseudoephedrine鼻黏膜收縮劑是一種普遍性用於許多感冒和解鼻塞用藥,假如寵物不小心吃到,其會像是一種興奮劑,不但會導致貓和狗心率、血壓、體溫升高且也會引起痙攣。

 

Anti-diabetic許多治療糖尿病口服藥含有glipizide和 glyburide(均為降血糖劑)主要會讓寵物受到引發降低血糖水平的影響,食入的臨床症狀包含定向感喪失、缺乏協調及痙攣。

 

Vitamin D derivatives即使說寵物接觸少量的Vitamin D analogues(維生素D衍生物,是一種外用類固醇藥膏)像是calcipotriene(外用維生素D類藥物)和calcitriol鈣化三醇(維生素D的活化形式)會引起血鈣濃度劇升而危及生命。臨床顯示往往發生在服用後24小時內,其症狀包含了嘔吐、食慾降低、頻尿、由於腎衰竭而口渴。

 

Baclofen是一種肌肉鬆弛劑,其會損害狗和貓的中樞神經系統。一些攝取後的症狀包含有嚴重抑鬱症、定向感喪失、喊叫、痙攣和昏迷,且可能會致死。

 

 

 

 

以上原文來自於:Phoenix Animal Care Coalition

 


老話重說,媽媽我不是唸醫學也不是生物、植物畢業的,當唸文學的遇到這種專業,說實在的,愈翻頭就愈痛,73.gif往往一句話就卡在那邊,也求救了身邊的朋友們,當然在此也要謝謝幫助我的朋友們,54.gif沒有大家一起腦力激盪,這篇文章不知何時才能生的出來。  2007021721365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