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多就起床,帶著行李出發。微亮的台中市、剛昇起太陽的早晨、微涼的空氣、興奮的心情、愛睏的雙眼 ~GOGOGO。

很喜歡這二張,儍儍的 FUJI-F30 拍出來的感覺真的很棒!

看照片就知道,這二人還未完全清醒,一車四人就此展開美麗之旅。

因為中橫已宣佈不再修復。所以現在中南部民眾要前往梨山必須走清境-合歡山-梨山。這趟路程遙遠且路況不是很好,幾次的險境,加速嘟拔想換休旅車的慾望。是的,沒錯,就是要換休旅車。

從台中走台136接中潭公路上清境,意外地星期六清晨沒有很多車,八點多到達喝一杯星巴克再走。


這是今年第三次來到清境、合歡山,感覺....沒有感覺=.=


過了武嶺,離開一群人圍攻的指標點。我們繼續前往大禹嶺,一過武嶺馬上被合歡山的美景吸引,忍不住停下車來拍照。



打電給另一對從台北出發的友人,詢問他們已開到哪?得知他們已經快到武陵,不得不加快腳步,無奈路況十分不好。行車安全最重要。

從台北走雪山到宜蘭接台七甲線來梨山,這條路平順又快速,大約四小時就能抵達。

從台中出發至梨山,卻足足需要六小時之久,真的坐到腰酸背痛。

一到梨山,我們就先至住宿地點,卸下行李安頓一切後,已是中午12點多,準備吃飯。

這次是住小木屋,有關民宿之事,因應狗友們要求,不得先行公佈。要也要等去過再講。其實我們也很怕下次要再去,可能會被打回票!

畢竟這次問民宿主人的感覺,也覺得主人有點無奈感。

先公佈小木屋情況,農場環境回程再公佈。

由於梨山交通現在中斷,沿途抗議的白布條不少。『中橫不通台灣不旺』等的標語掛滿梨山山頭。

交通不便、遊客大減,吃的地方也跟著少

選來選去,這間『仁友小吃』感覺最明亮,民宿老板推薦這家及另一間『大福餐廳』,但『大福』研究過後還是沒去品嚐,於是今天的中餐及晚餐都在『仁友』解決。

中餐不知要點什麼,就來個合菜,我少拍了一張炒梨山高麗菜,來梨山必吃的菜就是這道。

我們晚餐還A了老板免費送一大盤高麗菜。晚餐我就沒有拍照了,點了沙鍋魚頭、二盤高麗菜(含一盤免費)再加一大盤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