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吃完早餐後,稍作休息順便整理行李,我們要去這次旅行的重頭戲--福山植物園。很幸運的我們提出申請,經電腦抽簽有中獎了!看了簡介後一行人得以進入園區。

近中午時分來逛園,真的好熱丫,沒走幾步路就汗流夾背。這片綠油油的樹有暗藏玄機哦!


看到了嗎?青蛇一尾,一進園區,第一個見到的野生動物。


只要走到哪,突然看到一堆人圍著,嘰哩瓜拉驚呼聲不斷,就知道又見到什麼絲背秀的東東。我不知道這個叫什麼名字應該是蜥蜴類的吧!


友人意外見到這個,你看得出他的保護色了嗎?


竹節蟲一尾,嘟拔在拍照時,一個爸爸帶著小朋友來,小朋友一直在那尖叫,叫到這尾竹節蟲批批挫,然後更是天才是這位爸爸,拿起相機就猛拍還加閃光咧!搞得這蟲心臟無力,沒處可躲。
這位爸爸一定沒聽解說員說,拍照可以,但不要用閃光燈,會嚇死動物的!


呼~這個又是什麼,一隻隻黑不嚨冬的。


是蝙蝠咧!就這樣掛在涼亭上方。白天都在睡覺哦,所以要小小聲且不能用閃光燈呢!
不過,在這群小動物的正下方,就是一堆黑黑的糞便,超臭的!
解說員問...蝙蝠吃什麼長大的呢?
『哇丫災!臭到不行,根本沒法蹲下研究』


園區其實還蠻大的,天氣又很熱,就算拿著傘還是受不了!熱成那樣,我想動物們也不想出來。
再見一尾不知名蜥蜴!


還有毛毛蟲....


還有有鮮豔的昆蟲,這邊一直吹來涼涼的風,怎麼拍都是糊的!

經過一大片的草原區,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二隻可愛的小山羌就在前方。
趕緊叫嘟拔跑來看,無奈當相機拿起時,這二隻小山羌就跑進草叢裏乘涼去。
小山羌還有轉頭看我們一眼才走進去的哦!結果這山羌就只有我和嘟拔及友人四人看到,其他的人都沒眼福呢!

福山植物園的必看動物之一,可愛的小鵖鶗(應該是這麼寫吧!)

現在不是求偶時間,所以顏色就是這樣,求偶期,公的會換上很美的羽毛哦!


然後就是在看簡介時,一直說可以看到野生的台灣獼猴,一路上都很仔細的在找他們的足跡。


結果竟然是在出口也就入口處的附近,非常近的被猴子看,猴子都不怕人哦!這群有爸爸媽媽還有小朋友,食物就是這裏的草還是樹葉!


是不是覺得照片怎麼這麼模糊!!因為慘案發生,相機沒電,電池放在車上沒帶下來!暈咧~被嘟拔念到臭頭!只好用手機拍幾張囉!


被這群猴子看完後,我們也差不多該離開了,中午還沒吃咧!現在時間下午一點多了!驅車前往山腳下唯一一間餐廳!
吃鱒魚、香魚、山雞及以野菜大餐。
這當然還是沒照片,還是一句話,太熱了也太餓了!總之,菜一上到桌上,沒兩下就全吃光啦!
吃完飯,就到了離別時間。和友人們Say goodbye後,我們就自行開車離去。大部份的人是包車要坐火車回台北。
結果星期日的雪山大塞車,搭火車的朋友們下午六點就到達台北,而我們開車的,六點還塞在不知名地點!
看來以後要去宜蘭,還是要選擇搭火車,然後再到宜蘭租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