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看報紙,看到這篇報導,覺得寫得不錯,掃瞄下來當備忘錄!不過文字好像太小了,看不清楚,按圖可以放大2-1

對於零食的控制,我家的嘟從小就真的給我很挑食,為了飼料,我可是傷透腦筋,不知是阿嘟年紀大了,轉性了,現在都很乖的吃飯飯,只是他對飼料的品牌還是很挑,現在只願意吃美士這家的飼料,很怪的狗!!

下一篇《我家寵物 吃的是走私貨?》我覺得真的要注意!阿嘟我是蠻少買牛肉條、雞肉條等這類的零食,牛皮骨更是一年吃不到二根,因為我都覺得給他吃零食是自找我自己的麻煩,尤其是牛皮骨,吃完後,胸毛及前腳都濕答答,我還要幫他善後,太累人了!

現在有買好市多的牛肉條,只有我爸叫阿嘟咬他的襪子去放洗衣桶時,才會給他半根當獎勵,平常阿嘟想吃還不見得有!

3-1

這篇我覺得有一段非常重要,我另外寫出來備忘。

前言:

農曆年前電視媒體報導一個震撼寵物用品市場的新聞。在基隆海關查獲大量來自中國的走私寵物食品,但是外包裝卻全部都是日文印刷。對於海關而言,他們僅是查獲中國走私物品;但是對於寵物畜主的我們,關心的卻是到底有多少類似產品流入市場?我家寵物已經吃了多久,吃了多少這類食品?

中段:

包裝樣式,當然盡可能會讓台灣買家滿意--就是全部日文印刷,為了規避責任,可能不會打上「日本製造」或 「MADE IN JAPAN」的字樣。而且包裝上面產品條碼也沒有產地國的編碼提醒讀者:日本的國際代碼為45或49台灣的國際代碼為471中國大陸為690~695美國則為00~13。所以消費者難以舉證「被欺騙」的事實。而製造商或進口商頂多只犯了「產品標示不清」的疏忽而已,並沒有足夠證據顯示有詐欺的行為。


 相信很多人也跟這個作者一樣,從新聞報導出來後,也想關切這事件的下文,作者寫道:我每天盯著新聞不放,但是始終沒有下文,也沒有任何媒體訪問官員,告訴我們寵物食品的檢驗標準或成分標示的規範。我詢問多個相關單位,也沒能得到滿意的答案。這兩個月以來,打開電視新聞看到的幾乎都是未來「2008年」的事情。真令人感嘆這些政治人物竟然如此「高瞻遠矚」的在計畫未來。但是他們不能只計畫自己的未來而忽略了「現在」社會已經發生的問題吧。

我自己是認為,不管是台灣人也好,還是中國人也好,對於動物,就視為是畜牲,雖然現在很多人都只願意養寵物而不願生小孩,但是對於這所謂的畜牲的生命,仍視為糞土,從未真正的善待他們,這些種種真的還需要多教育,不是每次都要講國外的月亮比較圓,而是人家做得到,為什麼台灣做不到。

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