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行的最終目的地就是-馬那邦山,曾在2006年我和嘟拔有開車來探險過,只不過當時上山走錯路,而半途就繞回山腳下。今日經民宿老板的建議,看在我們不是專業登山團再加上又是都市來的猴囡仔,在腳力有限下,告訴我們將車開往天然湖,從那再爬上馬那邦山,且這段風景也非常的迷人。
才剛爬一段就見到這美美的景色,相信這趟旅程將會是非常地美好。看著指標寫的距離..大夥齊說才2.2公里,南仁湖的4.5公里都走了,這個應該很快就到達,但事實上.......

小爬一段,大家已經把厚重的外套都脫光光,真的很喘也很累人,我爬到這裏時,衣服最裏頭那件已是濕的了。


看著指標寫著還剩0.95公里,也就是950公尺,嘿嘿...馬那邦山我們來了。


結果這路程歡迎我們的,就是這些木梯、石梯,愈到上層愈是陡峭。


沿途景色是非常迷人,這裏是原始林,下山聽民宿老板說會有野猴,不過,我們這次沒見到,聽到不少鳥叫聲就是。


看看這些照片,糊成這樣,就知道我有多喘,相機都拿不穩,愈往上就愈難走,幾乎呈90度的山坡,你走的是木梯或石梯,看清楚,是木梯及石梯,我終於知道台北新光大樓的登梯比賽感覺了。爬到我大腿內側酸痛麻痺,這雙腿已不是我自己的。
沿途不停的休息,大家也一直喊,是還有多遠啊?可不可以放棄了啦!粉累人咧!


這一切的辛苦都是有代價的,滿身是汗,我整件的羊毛衛生衣都是濕的。

山頂上的空氣是多麼地好,太陽公公照著我們,彷彿告訴我,孩子,你成功了。這山頂上的風光,美吧!



山下是陰天又冷,在這山頂上,卻是大太陽,每個人的眼睛都瞇到不見了。


稍作休息,霧也愈來愈多。有太陽的地方是熱呼呼地,陰暗處卻是冷冰冰。


不是鏡頭髒了,是霧的原因,這條就是大安溪。


準備起程下山,途中有條叉路可以再繞到另一頭去,不過我們都累了,看到一堆梯就昏了。


才過12點,霧就愈來愈多,也跑的很快,原本脫掉的厚外套也不得不再穿上來。
置身在這原始林中,在這遍濃霧中,我們彷彿來到仙境,是的,我們成仙了。




這趟旅程,友人告訴我,我們總共花了2個小時又40分鐘,不會吧!才2.2公里,我們來回卻要花這麼久時間,難怪,民宿老板說,真的要爬的話,大概要花半天時間,我們還偷減了山腰下的一些路程,改用四輪車代替耶!


天然湖,這裏屬於私人用地,目前正規劃民宿及露營,借停車一次收費100元。

眼看山嵐整個往下飄了,我們既冷又餓,回民宿跟老板借個地方,吃個東西吧。


山下又冷又冰,友人的媽媽幫我們準備了火鍋,光洗那些菇類,大家的手都快結冰了。
等待好料上桌時,大夥也很不客氣的嗑起友人媽媽親手製作地好吃魯鴨翅及雞腳。
照片中少了一人,嘟拔不吃這些東西,所以,他負責拍照。(我有分他一點鴨翅肉吃啦!)


好料上桌,熱呼呼的火鍋,這鍋真的又差點全素,為什麼呢?因為裏頭有嘟拔愛吃的米血啦!


這滿滿一鍋,馬上被這群從山上餓下來的人類吃光光,一滴也沒剩。寒冷的天氣還是吃火鍋最好啦!

二天一夜苗栗行程就在此告一段落,吃完火鍋後,又很厚臉皮的進入民宿客廳,又泡起老板的茶,吃起老板娘切的水果。
為什麼我想講這一段呢?其實是,因為啊,當我們在下山後,朋友中有人想要去上廁所,結果老板說不用進來啦,外面有廁所,你進來還要脫鞋麻煩啦,順便告訴你的朋友們,要上廁所請在外面上。
聽了這話,朋友就不太舒服,轉告給我聽,我又再轉給嘟拔聽,更是不舒服,第一天,迎接我們,錢也收了、歌也唱了,隔天吃完早餐後,好像我們就應該滾了,他還要再接下一批的客人。
在泡茶中,老板也說了『我接待的客人中,就你們這群少年仔,蠻愛喝茶的。』我們只有笑笑,沒有回答,可是我聽了更是不舒服,你自己提供的茶葉、茶具,又叫我們自己來,第一天到來,免費招待,第二天我們不住這兒了,應該就不能泡了是吧!
好吧,也許我們也是澳客,可是民宿搞的這麼不親切,我也是頭一次遇到。
光說我們自己煮火鍋的事,當然借了你的山泉水、你的桌子、刀子、爐子,但有沒想過,天氣冷成那樣,也沒叫我們進屋煮,只借我們車庫使用,當然出外我們有地方用就要偷笑了,也不敢奢求太多,只是那個奇蒙子很不好罷了。
隨後,兩光民宿老板又知道我們想要去泡個湯,又推了他買的泡湯券,我們其中只有一對有帶泳裝,其他都沒有,再加上年節時間使用湯券還需要再加錢,講到後面是兩光民宿老板的女婿救了我們,叫他丈人不要賣我們泡湯券,叫我們自己去排隊就好。
起程前往老板介紹的泡湯處,真的是兩光人介紹兩光地方,明明裏頭管理湯屋的人說有空的湯屋可以使用,請我們到外頭去買票,結果賣票處的人,卻一口就回絕說,『對不起,我們現在不賣票』,靠勒,阿不然現在是什麼情況,一個地方管理出現二種不一樣的答案,且大過年期間,你們擺那什麼晚娘臉,和那什麼X巴口氣!!
一肚子氣,過年期間遊客多,搞得你們心情不好,也不是我們的錯啊,你們開門做生意,怎會這樣子呢!
這間泡湯處,是位於台三線上的太湖溫泉休閒農場,媽的,全台泡湯處那麼多,死也不會再來你們這兒泡湯啦!給你們錢賺還嫌我們錢髒,不要說那個立委顏X標開的就這麼X巴啦!

原本要前往泰安溫泉區泡湯,還不是這麼一攪和,再加上時間以及大湖草莓酒莊前大塞車,興緻也沒了,大夥在車陣中,互相告之,就此解散,來年再去別的地方,這裏.....謝謝,N年後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