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伙也知道,臭嘟的皮膚一直好不了


透過我家那口子的表哥(在台中開獸醫院本來是要帶嘟去台中)

介紹台南這間獸醫院(我猜應該是同學)


醫生的名字超特別姓,單名叫   海鯤醫師

因為嘟嘟實在是太臭了(洗了還是馬上臭),沒人願意貢獻四輪愛車讓他坐

所以,做老媽的人只好騎著二輪車,騎至三十公里處看診

一到門口,照慣例臭嘟一定要撒一泡尿做標記

進門先自我介紹一番,先前我家那口子就已打電話過去照會了

海醫師先看診,也取了嘟的皮屑去顯微鏡那確認

是屬於黴菌引起的皮膚病(我好像有聽到濕疹這二個字)

然後我就在那聽課聽了半小時,嘟就跟醫師的狗兒玩起來了

上什麼課呢?

從黴菌養成方法開始,當然就環境、飲食、藥物(這項有點忘了)

環境->養黃金的一定知道,台灣是海島型氣候本來就不適合養黃金獵犬

飲食->只吃狗飼料,嘟吃美士的,醫師說最近有在懷疑美士的飼料,有的狗吃了皮膚沒有比較好反而問題多多。我回想,嘟嘟在吃希爾斯時,好像沒這個問題。但只是懷疑。

醫師解釋為什麼我總會覺嘟的皮膚怎都看不好

因為依照病理書上寫的,要醫治起碼要30天左右

且剃毛會更快好,但黃金美就是在那身毛,這個不列入!!

我之前看的二間醫院,都是打針然後藥吃二星期就以為好了

其實不然

給我看了黴菌的相關資料

再來就是醫療的部份了

首先環境的問題,除濕、吹冷氣、晒太陽、清潔,樣樣不可輕忽

好狗命的黃金就是要吹冷氣再加除濕機,不好狗命的呢~就清晨傍晚時晒五~十分鐘,常梳毛。洗完澡一定要吹乾仁山利蘇是很好的洗毛精,買狗用的也可以但成份是一樣的。家裡的地板要用漂白水稀釋後拖地,然後再用清水拖一次,有狗狗屋的要常換洗。

環境問題,臭嘟算中等好狗命,所以做老媽的只能做好三項(扣除吹冷氣及狗狗屋)

再來就是藥物囉

因為臭嘟看了二個醫生了,之前開了什麼藥,藥劑多少不可考,所以深怕嘟已有抗藥性的因素

這次先從普遍性的藥物吃起

沒有打針,醫生說人去看皮膚病都沒在打針了,為什麼狗要打針?有些飼主認為,我花了好幾百元幫寵物看病,只拿藥不打針,就覺很不是滋味。醫生會打針只是方便好收錢。所以觀念要導正哦!


也拿了一個噴劑回家噴,所謂內服外擦,一起夾攻就是這樣吧!


今天乖乖地上了一課也繳了幾張學費

一星期後再回診

加油吧~臭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