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最後一週又來一個大實驗,這週就延用上週剩下的菜,牛蒡、西洋芹、紅蘿蔔以及高麗菜。本週新加了黑木耳、蕃薯葉、小黃瓜、日本山藥、地瓜和雞胸肉。


煮了二週,嘟嘟的黃金都還蠻OK的,除了紅蘿蔔以外,比較難消化,又直接排出來。吃地瓜會大比較多,跟人一樣!

這週因為嘟阿祖的蕃薯葉長太多,所以就直接免錢拿來用。
黑木耳,嘟阿嬤原本就有,不過是乾黑木耳,嘟阿嬤說自己泡軟比較衛生,她說市售的都泡藥水,很恐怖。


蕃薯葉纖維多更不好消化,所以要打成泥,但又怕是菜泥,嘟嘟會不愛吃,所以我就把它加了寒天粉做成蔬菜凍。

搬出嘟阿嬤的古董果汁機,按照寒天粉上的指示加水打成泥,然後再下鍋煮到滾,再裝到碗裏待涼,再放冰箱冷藏。

不過,好像有點小失敗,蔬菜凍好像沒有凍的很完全,蔬菜汁流蠻多出來。

這週會多一個肉類,是因為臭小子又挑嘴,因為有打蒜下去,他又怕那味道,菜味加蒜味完全不怎麼吸引他,只好另外再給他雞胸肉絲,馬上很快就喀光光。

嘟嘟也不太愛喝水,這樣吃水份是補充很多,這小子連貴三三的山藥也不愛,真的會被氣死。

這週因為含水量很高,每一個凍都加500CC的水打成,所以份量很重,一天份約530克,然後再加一點點地瓜和1/4雞胸肉絲以及一杯豆豆。

 

記一下小帳

第一週  (黃昏市場$87元)

紅蘿蔔*3  馬鈴薯*2  青花椰菜*2  高麗菜*1/4

第二週  (發哥169元)

馬鈴薯*2  紅蘿蔔*3  青花椰菜*2  牛蒡*1   

高麗菜*1  芹菜*1      金針菇*1      

加補地瓜*8 (黃昏市場$20元)

第三週  (超市$327元)

寒天粉*1 小黃瓜*3  日本山藥*1  雞胸肉*1

本週補加

亞麻仁籽494克(有機店$120元) 

黑芝麻              (有機店$120元)

目前剩餘:日本山藥半條、紅蘿蔔1條

 

8月份手工鮮食材料費總計$843元 
      一包15磅NB蔬菜飼料$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