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上的大廟每三年就會辦一次『刈香,原本我也想去鑽個蜈蚣陣,順便祈一下福啦!怎知我出門一趟回來,我媽就說活動已經結束了, 真是殘念啊!


我媽從去年底就一直去廟裏當義工,還拿了一個獎牌回來,上面寫著...XXX副組長。
我笑我媽說:妳官愈作愈大了耶!前一次才是組員而已,這次變副組長了。
老人家回答我說:幹部事情多,又沒薪水領,哪有很好。
反正,我媽現在家也沒事做,出去東看西看,交交朋友也是不錯啦,只是我要吃我媽煮的飯就很難了。
昨日下午,帶著嘟嘟來去看看,我媽還提醒我,不要把狗帶進去,會被罵死。
唉,這個我知道啦,我又不是白目!


把嘟嘟放在一邊,我拿著小相機東照西照。
這個王船比東港的小吧!高雄幫老大的阿母還問我,『你們也有王船啊?』基本上,靠海的鄉鎮都會有啦!

王船預計明天2/29上午八點準時,由信眾步行拖至燒王船處。
這個我應該是看不到啦,所以,先把王船樣貌照起來再說!


那些全帶行頭的先生們,我媽講了個名稱,不過我老是記不起來,反正就是有出錢的,給個名號。
身穿全身金黃色,感覺像扮古代皇帝,就是今年出最多錢的啦!

明天燒王船儀式結束,這『刈香』活動就正式結束。下一次就要三年後,民國100年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