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熊本市區後,就都走山路,還好我習慣吃暈車藥,不然也要加入抓兔子行列。

我忘了導遊說這個小山丘是怎麼來的。好像跟米有關係。


就這樣欣賞阿蘇山腳下的美景,驚見阿蘇放牧的赤牛群,但車速有稍稍地快,來不及拿起相機拍下。


離目的地已經不遠了,好想快點下車呼吸一下阿蘇的新鮮空氣。

到了,到了。先來去打牙祭,餵飽五臟廟。

午餐吃阿蘇著名的和牛燒肉,且是吃到飽的哦!牛肉、豬肉、青菜,讓你呷免驚。這就爽到肉食主義者-嘟拔拔了。這牛肉的肉質還不錯呢!不過不太會煮的我們,第一次煮的肉太硬,導遊看不下去,來教我們怎麼弄,肉才不會太老。要先鋪滿豆芽菜,再把肉片鋪上去,加一點點的水,讓水氣把肉蒸熟,肉一變色就好囉!果然,大師一出手就知有沒有!!


我等這位騎士等很久,他也知道我在等他,他知道我要拍他,好玩咧~


吃飽,來去草千里走一走,不是天氣不好,是火山上飄下來的煙,佈滿草千里的上空。


草千里位於阿岳北麓山腰。直徑長達1公里的大草原,形狀像一個淺淺的大盤子。


草原中央的大湖,是放牧的好所在。我們到時沒看到牛馬放牧,到是見了不少牛糞及馬糞。現在溫度為 9 ℃


聽說冬天這邊會下雪,這裏就成了很好的滑雪場。我有摸摸這湖子裏的水,不是冰的哦~是熱的咧,水溫剛剛好,來泡澡應該不錯!


導遊說,今天一個早上阿蘇都沒開放遊客上山,因為風向不對,我們上去踫踫運氣,不能上去看,就參觀博物館。有時間的話可以自費搭直升機在上空逛逛喲~


在我們要抵達前,通知說已開放上山,超級幸運!


帶著興奮地心情,搭纜車登上火山口參觀尚在冒煙的大火口。




阿蘇山東西寬約18公里,南北長約24公里。


阿蘇是座活火山,今天冒的煙還真多,都看不到火山口那青綠色的水。
火山爆發時,也不用跑,反正也來不及,這個碉堡就是讓你躲的地方。


今天開放B區,也就是離火山口最近的地點。只是今天煙好多,濃濃的硫磺味,不時嗆鼻。




我發現日本人也很愛拜拜,跟台灣沒兩樣,什麼地方都有廟。


邊吃阿蘇火山特有的冰淇淋,超級好吃!邊拍照,瞧這卡哇依的小車是哪家的丫??


就是那台有ABS的 March啦!這顏色真的很ㄅㄧㄤˋ!


阿蘇不會很高,不過,有心臟問題、高血壓、呼吸問題者,還是不建議上山來的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